close

職場上什麼人都有~你遇到過幾個?

最近Orange當起了診所小助理,落差挺大,跟以前的工作都不一樣,可以說是跨了一大步(橫向)...

醫生脾氣都不太好(至少我這個診所是)

於是很常被碎念,其他人說是罵,我倒認為比較像碎念;沒錯!就是家裡老媽子般的那種念法......

可說是被念一次,三日不絕於耳阿!!!!(就一直會環繞著......)

診所的前輩們雖然都是老手了,不過還是偶爾的,會被碎念。

但醫生碎念就算了,醫生娘也不遑多讓,碎念的道行還是挺深的。

醫生娘都在櫃台居多,這天.....(故事終於要開始了!)

因為某一患者接受了個小手術(很小,真的),真正菜鳥如我~與另一個比較資深的菜鳥P跟在醫生旁遞器械...

想當然爾我只能努力學(眼花撩亂)~~~結束後一切看似完美ending,也請櫃檯預約了回診時間;

中午休息前,已經有聽到疑似醫生娘的碎念聲(to資深前輩K)~*&^$^$%#$

我和P趕緊去忙自己的假裝不知道沒聽到!!!

但是過沒五分鐘,聽到資深老鳥K呼喊了我們兩個阿菜去櫃檯(當下不好預感湧出ing...)

K:[我跟妳們說,以後如果有類似今天這種小手術,一定要記得來櫃台拿這張同意書給患者寫;平常櫃台幫妳們寫,不表示你們就可以忘記;下次,如果再忘記,就全部扣你們分

(我們有日常積分,如果扣了表示有違規,會影響績效der~)....]  口氣很不好,聲音也比較大,至少整個櫃台(含醫生娘)是絕對聽得到的!

小菜們也只能拼命點頭....但隨後..........

K馬上使了一個眼色,斜眼瞄瞄後方的醫生娘+臉上改掛上很不屑身後那位女士的表情+嘴裡咬嚼著不爽的字眼(消音的那種)+翻白眼

當下我跟P非常納悶,這樣是什麼意思的呢?????

事後解讀...K應該是為了避免小菜們被碎念,於是她先發制人,罵了我們一頓,讓醫生娘不再拿我們開刀!?

嗯.....該說他表演得很好嗎?的確,醫生娘沒再拿這件事說嘴,但是K也罵得夠爽的;

與其說是為我們著想,比較像發洩.........

但她的用心真的不能夠被抹煞掉的是不?(眼眶泛淚)

結論:前輩絕對絕對絕對沒有罵你,罵你一定是不得已的~一切的出發點都是一個慈悲的心意,你能懂嗎?

ps:Orange不能,真的不能,沒有私底下罵她個3千遍沒辦法適當的表現我的感激....結束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