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為什麼,職場上總是會遇到奇怪的人...

真的很累阿!今天才上一個早上的班,事情也可以這麼多....

應該說是某位K前輩的心情.老闆娘的心情.工作場所的氛圍等等....

居然可以呈現如此變化多端的情景,讓人讚嘆不已阿......

K前輩又被碎念,今天小菜只有我這麼一碟,所以理當拿我開刀(斬!)

K前輩:[ 阿菜(分貝持續上揚)~~~~~]看不出慈祥的臉

Orange(假裝鎮定v.s充滿朝氣):[又!K你找我嗎?]

K:[你為什麼這個沒拿去丟??你難道不知道這個要丟掉換新的嗎?你該不會不知道要換吧?] (~哀~該來的還是得來~)

Orange:[我知道要換,我每次都有換新的,這次是我忘記了,我馬上拆下來拿去丟](硬擠出來的朝氣again)

K:[忘記?!] 分貝又拉高+慢慢走到我耳邊.......

K:[這件事忘記一次就很嚴重了.....](是耳語無誤,充滿威脅~) 說完人馬上輕飄飄地滑走

而且K滑開後看到資深二號前輩X馬上跟他說:[你知道嗎.阿菜今天真的很誇張.我真的超生氣的]

心理OS....我是看到鬼嗎?你會不會反應過頭了??(其實X也很錯愕...金剛摸不著頭緒)

後來又聽到老闆娘碎念 to K前輩,此刻我的心中...就跟拉拉鍊去夾到毛.拔腋毛時從中間斷掉一樣,很.糾.結.

果然,不久後K出現,眼神兇煞,搭配那秀氣的臉龐,真是協調到了極點(才怪)

K這次用走的到我旁邊說:[你知不知道你害我被罵了?現在我很生氣,你不要跟我講話]

死定了死定了....馬上冷汗直冒,想說該不會我剛問老闆娘那條抹布該怎麼處理,這樣讓M被罵了吧....

當機立斷,不管三七二十一,先道歉再說(想到這都覺得我好悽慘,好悲涼...)

Orange:[我害你被罵了?真的很對不起對不起,我不知道會這樣,你不要生氣...]

哀...該把尊嚴拋開的時候,為了一口飯,還是要有韓信胯下之辱的勇氣去接受.....

K:[...]沉默+臉超級臭....

此刻我的心理出現了一隻兔子,大大的毛毛的,很可愛很溫暖,它掛在牆上.......任!我!揍!的情景....

.

.

.

.

其實這只是冰山的一角

對於新人,他們怎麼都看不慣,怎麼樣都說你手忙腳亂(第一天M就把我叫去旁邊說~你知不知道你都在瞎忙......當下也是只能拼命點頭阿)

當然,他們也非常不吝嗇的批評你.....例如...說~幹嘛現在學這個,妳過個假日還不就忘光了.呵呵呵..(聽這話我真的笑不太出來....)

或者,落落大方的在你面前說咬耳朵講悄悄話...(我沒有說一定是說我怎樣,但這個行為...咳...是不禮貌的對吧!話說我已經很久沒看到這景象了)

不然就是用很不高興的口氣說我都沒有幫到忙(雖然不熟但還是很願意學的...哀...)


ps:以上工作一個月.共45HR的心得報告...是的,我只是兼職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