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的無法預測;認識一個人時,他的個性是怎麼樣?是什麼樣的人?

相處一陣子,也不一定知道,但是,有些小細節,會慢慢浮現。

仔細地想想,慢慢地看看,會看出一些端倪,可以在心裡在腦海裡型塑出對方的"個性雛形"。


這幾個月,職場上遇到一些奇怪的人,有年輕的,有老的,有鼓勵我的,

當然,印象深刻的,還有專挑軟的柿子吃的....

面對這情況,我不愛當面發脾氣,只是默默的等著看著(當然私底下是要好好大罵一番,不然我會忍到中風~哈哈哈哈)

甚至還有上班時罵我給老闆聽, 很直白地說我做得很爛的"同事",一下班掛著一張無辜又可憐的臉說:[ ㄟ~你可不可以幫我買便當]...

朋友都說我傻,要我不要幫他買,但是,他沒有摩托車,還有,他懷孕初期...覺得辛苦,所以我接受了他那百變的情緒&很無言的請求,幫他買午餐。

但這也不代表我容忍,只是看著他這樣說變就變的個性,真的很神奇。

不過,我仍是很認真地觀察與思考,這情況對方是天生個性呢~還是故意這麼做?

以這次為例,事實證明,是天生的,改不了的;

天生愛欺負比自己弱的.覺得自己比較對.無法接受批評.容易情緒化.很喜歡抱怨,還有,很喜歡當老大,把其他的同事當作自己的員工使喚的....

這樣的人,走到哪都容易有紛爭,出去買個便當也能跟老闆吵架.常覺得哪一間哪一間的員工服務態度不佳. 哪一個客人很難伺候等等.......


另外一方面,遇到一些很年輕的,反而是很客氣,也不是因為我年紀比他們大,而是一種相處起來很自然,會幫忙,會鼓勵,也會互相打氣...

當然有錯誤也是會糾正,可是用詞上是很妥當的,不論是責怪還是誇獎,用詞不浮誇也不low!是一種一起奮鬥的夥伴的感覺....

我一直相信,對別人好,他人也會一樣回報;但每一句真理名言後面,都有例外的....

這次的工作我知道了,天地之大,人口之多,你就是會遇到這麼一兩個,你說他說他們說奇怪的人,但對方堅持說他是正常人的那個人...


anyway,這份工作告一段落。希望,不要再遇到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